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

咖啡冥想_要點整理

「所有的一切來自給予,你想要從人生得到什麼,首先就得為別人那麼做。」




四步驟的方法以確保業力種子可以更快成熟並且更具力量。


第一步:簡短的一句話
用簡短的一句話來描述你想要的。

第二步:計劃
計劃去幫助另一個擁有相同目標的人,以及決定你將在哪裡幫助對方。首先你必須計劃將在哪裡種下種子。當你種下一朵花或一棵樹的種子時,你需要選擇你所需的土壤。為了正確地種下業力種子,你需要另一個人:他人就是你種種子的肥沃土壤。僅僅靠自己種種子幾乎是不可能的。所以第二步計劃的一部分,就是去認真地選擇這個人。如果你想要種子長得又大又快,那麼勢必要提供盡可能具體的計劃

第三步:行動!
付諸實際行動幫助對方解決問題。你可以僅僅透過計劃幫助他人而種下一些種子,但是它們並不會很強大。你必須實際執行你的計劃,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結果。

第四步:咖啡冥想
這是在種種子過程中最重要的步驟,也是耕耘心識種子的真正技巧。在夜裡靠在你的床上,想著你今天為了助人而做的所有事情

我們總覺得必須遭受更大的痛苦才能達到人生更大的目標,但真相或許恰恰相反。也許最強而有力的業力種子,就是我們透過放鬆以及為他人所做的微小善行而感到滿足所種下的。它跟驕傲無關,而是我們樂在其中




在臨睡前要挑選並加強正面種子,因為整晚睡覺時這些種子都一直被強化,整晚6小時、8小時,種子會以兩倍、三倍、百倍的速度增長,直到第二天早上。




咖啡冥想的要點
  • 帶著開心愉悅的心情做這個冥想。
  • 意識集中專注在回想做的好事上。
  • 回想每一個細節,越詳細越親臨其境越好。
  • 過去曾經做過的好事、幫助過他人的事情,都可以重新拿來做冥想。
  • 隨喜:冥想的內容還可以是別人幫助他人的好事,以及其他人獲得成功幸福的事,你為之而高興開心祝福。
  • 迴向:把這個冥想發射給你的目標願望。這個動作很重要,心中默念迴向給你的目標願望,這樣種子的力量就有所指向了,不會散亂,而是直指我們的目標和願望,加速夢想成真。





好土壤
  • 幫助曾經幫助過我的人
  • 羊糞施肥花能迅速開放
  • 當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迅速提供幫助
  • 選擇一個可以幫助很多人的人

讓種子更強大的三種方式:

  • 動機:我是個最高的傳播,如果我成功了,我種出了他/她,可以有更多的人效仿,可以幫到更多的人,就不會有孤單的人存在了。
  • 感恩:即使幫助了對方,也是自己幸運,而不是對方幸運。因為遇到對方我更能播種。我太幸運了能夠找到你,找到的人越不幸,我越會創造更多的種子
  • 如何看待他:或許他就是這樣的人。或許他是觀音,讓我幸福,讓每一個人幸福。或許他在做計劃,幫助我種這樣的種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