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內觀之旅-整合黑暗

來源:破繭而出/豐盛一哥


很多網友覺得我很搞笑,每天都開開心心的,他們認為像我這麼樂觀的人一定沒有煩惱。

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,在我變成現在這種狀態之前,我花了多少時間在清理內在的黑暗。



幾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黑暗時期,或說人生中的低潮。

很多時候,有些過往因為太痛苦或太悲傷,人們會選擇性的遺忘它們。

我們可以裝作很開心的樣子,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,但是我們卻騙不了自己的心。

那些累積的「傷痕」如果沒有清理掉,一定會影響到我們的頻率狀態,而我們的頻率則會讓能夠跟它共振的人事物靠近自己。



我曾有過一段很黑暗的時期,我對自己的自信幾乎下降到危險邊緣。

我認為自己什麼都做不好,我深信如此,也因為我是那麼的相信,我的狀態使我顯化出更多負面的情境。

我的課業極差,彷彿永遠都拉不起來。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明明就很努力,明明都熬夜苦讀課本了,為什麼分數還是提不起來?

那些來自我童年的傷痕依舊影響著我後期的人生發展,對於「我是個沒用的廢物」這個信念,早已扎根在我心中。

這就是為何我做什麼都不順利,做什麼都做不好;雖然都是我自己顯化的,但那個時候的我,又怎麼知道呢?



到了青春期,不知道為啥,校園裡所有的麻煩人物都找上我,不管是小混混還是大流氓,永無止盡的霸凌困擾著我。

功課好的人看不起我,拳頭大的人也看不起我,我在學校找不到任何價值感。

我活在恐懼之中,不止課業無成,壓力全都往肚子吞。

在廁所裡,幾乎面臨崩潰的我,在一次莫名其妙的圍毆中,我爆發了。

我像個被壓抑已久的彈簧,做了一次恐怖的「大反彈」。



我已經不記得當時打人的時候自己在想什麼,我只知道當我離開廁所,那些加害者全部變成受害者躺在地上的樣子。



我:我要你們恨我......這還只是開始而已......



是的,那一天,一哥誕生了......

心中的愛越匱乏,看周圍的一切越不順眼

心中的愛越匱乏,看周圍的一切就越不順眼。



一哥是我另一個人格的稱號,帶著這個稱號,我正式走上不歸路,開始腥風血雨的日子。

以前從未真的對別人揮過拳頭,所以我從來沒有機會知道自己原來這麼厲害。

藉由打架,我曾一度以為自己找回優越感了,但是沒有。

我以為的優越感,其實是自卑心作祟。

我的拳頭不滿足,很明顯我打的人還不夠,我要報復全世界對我的不公平。

當時我不知道的是,我真正不滿的對象不是世界,而是自己內心投射出去的黑暗......



比起以前乖乖被揍,後來的我甚至惹了更多的麻煩,更多人看我不爽,更多人想找機會弄我。

「我不找麻煩,麻煩都會自找。你不知道嗎? 我就是麻煩製造機。」

這句話變成我的座右銘,每當別人問我為什麼人生中充滿著是非,我就要強調一遍。

這是我當時的心聲,也是我後來一直顯化負面人事物到人生中的主因之一。

但是那個時候,我又怎麼會知道呢? 我哪管得了那麼多!



夜店裡,在一次糾紛之中,有人砸碎了酒瓶作勢要刺我,我二話不說就上前揮了兩拳,讓對方還來不及做出反應就趴地了。

這個舉動讓大家瞭解了一件事:林恆毅是個不怕死的傢伙。

沒錯,我不怕死。

我幹嘛要怕?

曾有人問我:如果哪天你被人捅了一刀,你該怎麼辦?

問題不是「怎麼辦」,而是「又怎樣?」。

你的身高、體重、跟班是誰、背景是什麼都跟我沒關係,我不像其他人有這麼多的顧慮,我沒有什麼可以輸的,爛命一條罷了;如果我有一天被打死了,我也一點都不在乎。

也因為如此,一些幫派份子想要挖角我,不過我一個都沒加入。

我不只沒加入,反而還跟我另外幾個不怕死的朋友組成了一個不是幫派的幫派(儘管人數太少,但我們依舊自稱是幫派)。

我那些兄弟都是一些凶神惡煞的瘋子,不只愛打架,還愛咬人。

而一哥,我們幫派裡面最難纏、最瘋癲的一個,我是異類中的異類。

不只母校的幫派看我們不爽,連別校的幫派也看不爽我們。

麻煩就像滾雪球一樣,越滾越大,越滾越大......

但是我們幾個卻越來越囂張,越來越無法無天。

是啊! 管他的呢! 全部一起上好了,反正我是最強的!



不是沒踢過鐵板,但我通常都會直接把鐵板踢爆

不是沒踢過鐵板,但我通常都會直接把鐵板給踢爆。



說來可笑,我以為自己什麼都不在乎了,我甚至不在乎死亡與否。

但是,我卻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。

沒錯,我當時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,但我卻渾然不知。

如果不是如此,其實我隨時可以停下來。

如果不是因為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,我需要自卑什麼呢?

與其說不怕死,不如說我想用死亡來逃避人生。

我拒絕去面對自己黑暗,以至於後續發展得亂七八糟。

我打的人越多,內心越空虛;打到後面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打什麼。

小時候的我是如此的天才,但聰慧的頭腦卻從來沒被大人重視過。

大人重視的都是一些我不善長的,比如制式化的考試分數。

在自信降到危險邊緣後,我跌入了谷底,情感也跟著突變了。

不斷擴張的自卑心助長了我的暴力因子,讓我認為自己不能停在這裡,至少在打到頂端之前,我不能在這裡罷手。

我以為這是我的驕傲,但這一切只是為了逃避一個事實,一個我不敢面對的事實。

那就是......除了戰鬥之外,我根本沒有料做別的。



事情發生得很快,在我還沒看透自己的時候,我交了一個女朋友。

她很漂亮,又有內涵,跳舞超厲害。

這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徹底擄獲了我的芳心,她賦予我人生新的意義。

我不在乎自己的生死,但我卻在乎她的。

我不能死在這裡,至少現在不能,我得保護好她才行。

但是我該怎麼辦?

我把好幾年的時間「投資」在惹事生非,現在卻開始後悔了?

在我的世界裡,危機四伏,難道我要把這種生活帶給她? 這是愛的表現嗎?

前所未有的擔憂襲捲著我,我不再是那個沒有顧慮的神經病。

「不怕死」和「極度的瘋癲」一向是我最強的武器,一下子抽掉這兩個東西,我感覺自己變成了普通的小流氓。

也許該是時候退出這場幫派惡鬥,繼續戰鬥下去已經沒有意義了......

但是......

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,而我把自己跟麻煩們綁得太緊,以至於抽離負面的人事物變得十分困難。

「我不找麻煩,麻煩都會自找。你不知道嗎? 我就是麻煩製造機。」

天殺的麻煩製造機......雖然後悔了......但後悔又能幹嘛?



後來發生了很多事,非常非常的複雜。

我並沒有跟女孩在一起,儘管我最後是離開了這個圈子。

我們分手的那一天,我在雨中大哭,覺得整個世界都崩潰了......

為何我的人生會走到這種地步?

沒有一件事是順利的,這是惡魔的詛咒還是什麼......?



一直到多年後的今天,我才領悟到,原來事情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。



不敢面對自己的黑暗,又該如了解它? 你如何去整合一個你不了解的東西?

要清理自己的黑暗,勇敢地面對它是第一步。




~~~~~~~~~~~~~~我是分隔線~~~~~~~~~~~~~~~~




沒有一件事是順利的,這是惡魔的詛咒還是什麼?

呵呵呵,這不是詛咒,而神聖的恩典。



首先我要說,想清理自己心中的黑暗,誠實的面對它是非常重要的。

唯有面對問題,接受它是你的一部份,你才有機會了解它。

最後,你可以選擇整合或放下它。

恆毅 & 一哥

如果不誠實的面對自己,那就無法整合了。

理由很簡單:我們不可能去整合一個未知的東西。



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清理,我能走到內心世界更深的地方,探索以往從來沒有發現過的事情。

甚至,我能「看到」很多悲劇發生的真正原因。

除了媽媽教育失敗造就我的悲觀信念,事實上,還有更多事情使我幫自己的未來佈下各種天羅地網。

我小時候的頻率一直都很不穩定,即使是在被霸凌之前,我就已經幫自己顯化了各種打架的場景。

我愛看恐怖電影,而我在看電影的時候,從來沒有以第三人稱的視角去看戲。

我是個非常入戲的人,如果電影劇情跟殺人有關,那我會幻想自己是劇中的變態殺手。

如果是動作電影,那我會幻想自己是那個正在跟對手打鬥的主角。

看小說或玩電玩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情形。

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竟然喜歡上看各種血腥的畫面。

我的口味越來越重,血灑畫面的場景如果不夠多我還不想看。

是的,我跟大部分的年輕人一樣,把這些稱作「娛樂」。

而我在娛樂的過程中所發出去的頻率都間接的影響著周遭的人事物,還有我自己。

這些帶有分離性質的頻率,在空間中流浪了一陣子之後,最終還是回到我自己的身上。



有誰會想到呢! 我幫自己顯化了被霸凌的場景,因為只有這樣,我才有機會成為我小時候一直在幻想的故事主角------一個生活在腥風血雨的英雄。

我一直以為這就是我的命運,卻不知造物主早就把編寫命運的筆交到了我手上,而我卻傻傻的寫了這一句作為我人生的註解:「我不找麻煩,麻煩都會自找。」

一切都合理了,合理得不可思議、合理的完美無缺。



不過,我要跟這樣的狀態告別了,是時候邁向下一個里程碑。

我不需要刻意跳進黑暗的洞窟來証明自己是勇者,因為我很清楚有沒有勇氣跟有沒有必要的差別

我不需要刻意跳進黑暗的洞窟來證明自己是勇者,

因為我很清楚有沒有勇氣跟有沒有必要的差別。



這個世界沒有巧合,所有的事情都有發生的原因,因為天地萬物都是一體。

一件事發生後,又會影響到另一件事,一個接著一個。

所有看似不相干的每件事情都是息息相關的,宇宙就像是一場無限的連鎖反應。



沒有任何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,而是事情經由我們而發生。



我知道這句話一定會讓很多人反感,尤其是那些擁有悲慘過去的人......但這是真的!

有太多事情是我們在無形中顯化出來的結果,只是自己沒領悟到而已。

一個人的狀態頻率會吸引到能夠跟它共振的人事物,無法跟自己共振的東西根本沒機會出現在實相中。

這就是為何當我調整頻率狀態之後,所有以前常常會遇到的麻煩人物全部都消失在我的世界裡。

這些人當然還存在於地球的某個地方,只是我沒有機會再遇到他們,或說他們沒有機會遇到我。

順帶一提,這也是為何某些充滿愛的星球總是能夠避開擁有侵略性思想的物種,因為頻率差太多以至於掠奪者根本找不到這些愛的文民。



任何時段

遊走過黑暗,才了解光明的可貴。



退出幫派惡鬥的圈子也有好一陣子了,這段時間我的戰友們都說:一哥不再是那個一哥了! 一哥變弱了!



很有趣的是,就在大家這樣講的時候,我認為自己實際上變得更強了。

我講的並非肉體上的,而是心靈上的。

第一:不在乎外人的看法。我彷彿找回了小時候的那份純淨與樂觀,我能夠做我想做的事,而非別人希望我做或刻意表現給某人看的事。

第二:我能夠原諒他人。(這一點幾乎是所有戰友認為我變弱的原因,不過我後來發現原諒他人實際上和強弱無關,卻跟你如何運用狀態頻率來創造實相有極大的關係)

第三:一個份量越大的人,越沒有時間去計較那些「你看什麼看」或「你撞到我為何不低頭道歉」的芝麻綠豆小事;更別說為此大打出手。(沒有自卑感,這些小事將不再被放大)

第四:我深刻的體悟到「沒有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,而是事情經由我而發生」。



在經歷過黑暗與重生之後,我發現顯化法則是如此的淺顯易懂,它在我的人生中得到完美的印證,我不想相信都不行。

這個領悟造就我後期的大轉變,也就是完全的精通顯化法則。

我只要改變我的狀態頻率即可實體化所有我想要的結果(就跟其他所有人一樣),而第一步就是相信自己的顯化能力。

在成為光工之後,我發現很多人沒有辦法駕馭顯化法則,儘管他們想試著相信自己的顯化能力,卻沒有相對的自信得以辦到。

所以在談論顯化法則的時候,很多人會對我說出「我不像你,你的顯化力比較厲害」之類的話。

對這些人而言,顯化法則並沒有在他們的人生中得到強烈的印證,以至於他們對自己能否顯化出想要的結果都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。

事實上,就是因為這樣的信念狀態才會造成顯化不出結果的情況;更正確的說,是顯化出沒有結果的情況。

畢竟所有人的顯化能力都是一樣的,這中間沒有高低之分,只有懂得有效率的應用和沒效率的應用之差。



人家問:難道你從來沒有覺得自己高人一等嗎?

我:當然有啊! 尤其是我墊腳尖的時候!(扮鬼臉)



這次的清理大有收穫,我不只發現過去的噩夢是怎麼產生的;更重要的是,過了這麼多年我終於能夠「原諒自己」了。

是啊! 原諒自己。

一直以來,我怨天尤人的認為世界對我很不公平,殊不知一切都是自己顯化的。

我以為自己痛恨全世界,因為一哥的產生和行為表現就像是如此。

但透過這次的內觀,我發現過去的一切只是我當時內在的投射而已。

我以為我恨霸凌我的每個人,我以為我永遠無法原諒這些人,但其實我真正無法原諒的,是自己當時的懦弱。

我恨的,是那個無力反駁的自己。

我恨的,是那個不敢出拳的自己。

我恨的,是那個躲在角落發抖的自己。



而這些恨意堆積在我的體內,最後投射到別人身上,這就是為何我不只打了霸凌我的人,我連待在他們旁邊的小弟也不放過(即使他們沒對我怎樣)。



說真的,過了這麼久,我原諒了每個曾經傷害過我的人,但唯獨自己沒有原諒到......

直到今天(2015/10/14),我終於原諒了自己!

我終於能夠原諒並擁抱當時的自己,接受並放下當時的一切。

那種感覺真是說不出的好......



感謝宇宙,感謝一切,感謝我自己,我愛我自己。

今天的內觀之旅,到這裡結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